能源供应链分会

中物联能源供应链分会在北京召开《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编审会

    2023年3月24日,中物联能源供应链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企业采购物资手册》(下称《手册》)材料篇的编审工作会议。对《手册》电子版的编审出版工作进行部署,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葛洲坝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淮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招标采购中心、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物资分公司、鑫方盛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域智慧供应链(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德施普职业防护装备有限公司、新疆新大成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物联能源供应链副会长兼秘书长窦永虎主持。

720bfcebd7757f3582b1958b69a176a

    

     从2022年《手册》编制工作启动以来,中物联能源供应链分会把编写工作作为分会的工作重点,组织专人对全国近百家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充分发挥国内一流厂商资源的专业优势,在行业龙头企业的参与下,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手册》的编写工作。

     编审会上,中物联能源供应链分会副会长曹公界介绍了《手册》编写相关情况。目前《手册》的第一篇《金属材料篇》和第六篇《劳保用品篇》已交标准出版社进行审稿,材料篇初稿已完成,设备篇和管理篇正在编写过程中,预计6月底全面交稿。编委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围绕《手册》的编写结构,数字平台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国家能源集团物资公司采购部经理杨百兴表示,《手册》纸质版和数字平台电子版的目录结构要保持一致,采购文件、招标技术要求等常规性模板可以进行设计与宣传介绍。数字平台建设要有更多的供应商参加,确保平台可持续发展。

     中物联能源供应链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对大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手册》编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手册》编制工作工程浩大、意义深远,电子版《手册》将在数字平台先行发布,尽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手册》出版工作。(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