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供应链分会

汪晓秀组织召开《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编写线上专题会

2022年11月3日,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组织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葛洲坝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举办《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第二分册编写线上专题会,就第二分册具体编写工作进行线上交流研讨。

6a8a6c06a2a505c1b8ffede3f57bff3


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葛洲坝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华、国家能源集团物资公司采购部经理杨百兴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窦永虎主持。会上,就《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第二分册编写思路、内容设计、进度安排以及如何实现融合出版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姜德华董事长首先介绍了葛洲坝贸易公司参与《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的编制进度,火工品和水泥部分已基本成型,其他建材及化工产品部分将按照分会的进度要求在11月底完成初稿。葛洲坝贸易公司正在进行自动编码系统和采购审计系统的建设,姜德华董事长表示希望与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把行业的积累和经验应用于推动行业的供应链健康可持续发展上。

杨百兴经理表示《企业采购物资手册》务必要按照原定计划高质量完成,国家能源物资公司作为牵头单位,将积极跟踪、协调露天开采设备、发电设备及辅机、热控仪表等方面的优质供应商企业参与进度,确保手册编写质量和进度。

汪晓秀常务副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葛洲坝贸易公司与国家能源物资公司为手册编写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企业采购物资手册》现在处于关键阶段,第二分册的编写,要契合新时代、新类型的市场需求,进行有效供给。目录章节可不局限于原定目录,要有一定的高度性和开放性,每一分册进度,包括结构、格式要尽可能的协调统一,确保第二分册于年底前进行定稿。

线上会议还对其他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专题研讨会收到良好实效,为《企业采购物资手册》其他分册的编制及下步送审奠定基础。(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