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供应链分会

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20229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会长蔡进,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副会长兼秘书长窦永虎,副会长杨清玖等同志出席。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仝金正、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向东葛洲坝集团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华,以及中国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淮河能源集团物资采供中心、淮北矿业集团物资供应公司、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分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窦永虎主持。

图片1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分会工作报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规则(草案)》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汪晓秀同志在《分会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2年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的主要工作并对2023年要项工件提出要求

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新冠疫情间歇性持续影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我国经济在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受到严峻挑战,增速明显减缓,分会排除疫情影响,走访了国内大中型煤炭、电力等能源企业10多家,煤炭供应链企业近70家了解能源行业及其供应链企业物流与采购现状,对新形势下数字化、智能化在流通领域的应用与推广进行积极思考与探索性推广,取得积极丰硕的成果。

2023年分会将持续坚定地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与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分会各项工一是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使政府、高校与能源企业的相互交流更加顺畅;二是整合能源企业及其供应链合作企业的物流与采购信息网络资源,组织开展联合采购与区域物流资源共享服务;三是编制出版《企业采购物资手册》,开展物流与采购管理方式培训,适时开启物流与采购管理方面的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四是建立煤炭数字化仓库标准。

大会选举产生了分会领导和副会长单位。选举蔡进同志为分会会长,选举汪晓秀、窦永虎、姜德华、汪靖、杨清玖、杨少梁、朱国华、曹公界等同志为副会长,会议确定窦永虎同志为秘书长。

大会选举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淮河能源集团物资采供中心、淮北矿业集团物资供应公司、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分公司和四川川煤华荣能源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副会长单位。

图片2

最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会长蔡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要把握国际与国内能源行业的基本发展方向和趋势,要实时掌握行业自身发展需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个有力有效的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能源企业及其供应链合作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