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供应链分会

工作动态|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赴维尔卡钢绳公司调研

7月28日下午,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带队赴武钢维尔卡钢绳制品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维尔卡钢绳公司总经理刘祖胜热情接待了协会一行并进行座谈。

维尔卡钢绳公司向协会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和产品情况,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世界最大的钢丝绳制造商美国维尔卡国际集团和中国钢铁业巨头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合资组建而成,装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套进口钢丝绳生产设备,采用了全球领先的技术工艺;产品主要有准线接触钢丝绳、多层股抗旋转钢丝绳、三角股钢丝绳、压实股面接触钢丝绳、注塑钢丝绳、锻打绳等种类,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矿井、港口、冶金、工程机械、建筑工程、船舶以及陆海油气田等领域。


武汉维尔卡


汪晓秀副会长代表协会对维尔卡钢绳公司全面替代进口矿井提升钢丝绳这一创举表示感谢,他介绍说主提升钢丝绳就是矿井提升的“灵魂”,以前完全依赖进品,产品价格高,供货周期长,库存量压力大,严重影响和制约矿井的整体效益,维尔卡钢绳公司现在完全破解这一难题,给矿井安全生产带来巨大的效益。汪晓秀副会长介绍了《煤矿物资手册》编制的目的和节点计划,以及下一步以手册为基础编制编码标准和采购规范工作规划,他邀请维尔卡钢绳公司参与手册中提升钢丝绳内容的编写。

刘祖胜总经理高度认可《煤矿物资手册》编著工作,认为手册编著工作是一项很浩大的工程,但很有意义,将对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表示维尔卡钢绳公司作为全球先进的钢丝绳制造商,有能力更有责任参与手册编写,公司将会全力配合和支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手册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