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供应链分会

工作动态|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赴太原研究院调研

7月21日,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副会长杨清玖带队赴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太原研究院副院长常凯热情接待了协会一行,经营管理部部长李健、生产管理部部长杨勤等陪同接待并参与座谈。

太原研究院向协会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设备情况,具有综掘技术与装备、短壁开采技术与装备、综采技术与装备、辅助运输技术与装备、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与装备五大产业,同时开展矿山工程示范、防爆车辆专业化服务、进口设备大修、检测试验等业务,是我国煤机行业中专业配置较为齐全的科技型企业,年生产能力超过30亿元。


0721


杨清玖副会长介绍了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在国家统一大市场建设中的工作责任和任务,以及以《煤矿物资手册》工作为基础编制行业编码标准,建立行业采购规范的工作规划和目标。杨清玖副会长邀请太原研究院参与到手册的编写和评审中来,更好的服务于行业物资采供工作。

常凯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手册编著工作,他表示目前信息化已高度发展,但行业内特别是煤炭行业物资信息数据的互通共享存在较大障碍,《煤矿物资手册》编制工作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浩大工程。他表示太原研究院会全力配合和支持手册的编著工作,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