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供应链分会

工作动态|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赴平煤神马集团物资调研交流

6月28日上午,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带队赴平煤神马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调研交流。协会副会长杨清玖,副秘书长濮立华、曹公界,综合部部长李保安等陪同调研。

平煤神马集团招标采购中心总经理孙捷,物资供应分公司总经理杨国和接待了协会一行,招标采购中心副经理于永生、张存良,物资供应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朝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见会同并参加座谈。


8108a2f65d6e1aeba60cf23abcc4bd3


招标采购中心总经理孙捷介绍了招标采购中心的主要情况,是平煤神马集团唯一对外采购单位,实现“三集中、四统一”的管控模式,即、集中采购、集中结算、集中配送,统一业务平台、统一采购流程、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供应商管理。物资供应分公司总经理杨国和介绍了供应分公司的相关情况,以及如何与招标采购中心互相配合高效集约完成集团的采供任务,分享了分公司从计划到配送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质量技术科负责人孙东培向协会一行详细介绍了平煤神马集团物资编码系统的建设情况及先进经验。

汪晓秀副会长对招标采购中心和物资供应分公司的高效集约的管控模式高度认可,他表示平煤神马集团统一业务平台和编码系统的建设工作与协会正在组织编写的《煤矿物资手册》工作高度契合,目前在国家建设统一大市场的大形势下,为实现物资信息的互通和统一,手册是一个重要的抓手。汪晓秀副会长又详细介绍了《煤矿物资手册》工作思路和计划,邀请招标采购中心和物资供应分公司参与手册编写,共同把物资供应的基础工作做好。

招标采购中心总经理孙捷,物资供应分公司总经理杨国以及其他领导均对手册编写工作高度认可,认为这是一项填补行业空白的浩大工程,表示会积极参与配合手册编写和评审工作,并对手册的编写以及下一步编码标准的编写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