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供应链分会

工作动态|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赴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调研交流

6月21日下午,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带队赴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协会副会长杨清玖,副秘书长濮立华、曹公界,综合部部长李保安等陪同调研。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董事长焦承尧对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热情接待。总工程师王永强,煤机板块副总经理周荣、采购中心总经理刘贻松、采购中心总经理助理王占伟,物资公司总经理李曙生、副总经理宋雪峰等参加了座谈。


6-21


汪晓秀副会长首先介绍了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如何在国家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形势下服务好能源行业的两端,以及联合国内大型能源企业和行业主力制造商编写手册、编制编码目录、建立行业物资采购标准和规范的“三步走”的工作规划和思路,《煤矿物资手册》编制工作目前已有序进行,开展情况良好。

焦承尧董事长、王永强总工高度肯定了《煤矿物资手册》编制工作,表示会全力配合支持手册的编制工作。焦承尧董事长介绍说郑煤机多年来专注于煤矿智能综采系统的开发、研究,持续推动煤矿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服务国家智慧矿山建设,公司将充分利用智能、高效、成套、全寿命周期服务为一体优势,为煤炭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真正为用户降低吨煤成本、减少维护成本,大大提高用户效益。他还对建立行业物资采购标准和规范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副总经理周荣的陪同下,协会一行参观了集团科技文化展厅,听取了集团发展历程、煤矿机械、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科研开发以及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机械总装车间、自动化车间及智能系统生产线,现场体验了煤矿智能开采VR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