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供应链分会

工作动态|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赴恒源煤电供应分公司调研交流

6月11日下午,中物联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带队赴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分公司调研交流。协会副会长杨清玖,副秘书长濮立华、曹公界,综合部部长李保安等陪同调研。

供应分公司经理陈明对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热情接待,分公司副总经济师顾厚峰、综合管理部部长李厚田等参加了座谈。陈明经理介绍了供应分公司在新形势下采供管理的调整和部署情况,他强调只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让供应工作在阳光下规范操作,才能最大程度维护集团公司的整体利益。

汪晓秀副会长对供应分公司的采购模式高度认可,对公司的创新管理表示敬佩。汪晓秀副会长介绍了协会组织编制的《煤矿物资手册》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手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后,下一步行业编码标准和采购规范编制工作将会稳步推进。

陈明经理高度肯定手册编写工作,他表示目前供应行业人员缺少培训和学习,借助信息化手段采供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但供应人员的整体知识水平没有相应提升,行业需要系统的资料对供应人员进行培训,协会组织编写《煤矿物资手册》的工作绝对是利国利民,对行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同时他强调行业物资编码标准统一势在必行,随着能源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物资编码的作用将日益凸显, 是行业之间信息互通的重要通道,物资编码统一标准的建立将推进集团规模化、简约化的采供工作不断前进。